動畫點評|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2 KonoSuba 2 @ Mouching 毛巾哲學

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動畫點評|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2 KonoSuba 2

在巴哈姆特第一次看到這部作品的畫風和簡介時我的第一印象是,「啊~ 又是一個廢宅掉進RPG異世界與眾後宮玩耍打怪的故事吧!」,類似的題材已經看到膩了啦,但當時剛看完第一集對這明顯是製作經費不足的畫風的我萬萬沒想到,一不小心就把第二季給看完了......




主人公佐藤和真是典型的家裡蹲廢宅高中生,在第一季時,意外死去墜入異世界展開奇幻旅程,與少根筋的世俗水之女神阿克婭(聖火降魔錄IF アクア同名)、熱愛爆裂魔法的中二蘿莉惠惠、抖M妄想癖的美貌十字騎士達克尼絲,組成莫名其妙的隊伍,主線任務是打倒魔王,但總是在解一些有的沒的支線任務,欸這是在玩上古卷軸吧別騙我了,很偶爾遇到魔王幹部打Boss。第一季就在和真一行人解決暴走機動要塞毀滅者後,為避免快爆炸的日冕礦石摧毀村莊而將礦石隨機傳送走,卻意外炸毀大領主宅邸的悲慘結尾下告一段落。



看到這樣亂七八糟的隊伍成員組合,想必這部動畫的重點也不會很認真的放在擊敗魔王這個終極大目標上,果然整齣動畫的看頭放在人物誇張的性格與充滿轉折起伏的幽默劇情風格上,看這些個性鮮明的主角們湊在一起,在異世界中的大小事降臨在他們頭上會有什麼出乎意料的超展開,就是非常享受。更別提三個女主乳量...啊不,我是說個性迥異,打中95%的男性好球帶沒有問題。



好,回到第二季的故事,接續第一季的結尾,雖然成功救了村莊卻很倒楣的被關進牢裡等審判,欸奇怪和真你運氣值不是破表嗎,還是說身邊三個豬隊友太帶賽。幸好達克尼絲及時亮出出身名門的家徽,以接受一個領主任何要求為條件來爭取時間,和真總算逃過一劫,達克尼絲離開隊伍。

狼狽回到家中後,迎接和真一行人的是貧窮的寒冬日常。這時出現了整齣動畫最邊緣的萌妹,悠悠,願望是與惠惠成為朋友。和惠惠一起洗澡、帶阿克婭玩鬼屋、勉為其難和達克尼絲玩SM play,花了三集滿足男性同胞的慾望後,終於是遇到了魔王幹部。呃...一個渴望負面能量的變態面具? 要不是你在中世紀沒臉書,不然我就推薦你去每天來點負能量逛逛。犧牲達克尼絲的盔甲用惠惠招牌Explosion,總算是解決掉變態面具,是說後來還是會復活就是了顆顆。

然後大伙很突然的決定要去泡溫泉,從這熱切的眼神可看出泡溫泉比解魔王任務還要重要87倍吧。一路上很辛苦的總算是到了溫泉勝地,和真赫然發現竟是信奉水之女神被評價為怪教的阿庫西斯直銷大本營,和真承受了全教徒卯起來直銷手段的無情摧殘。最後遇到了同樣被直銷攻勢弄到煩躁不已的魔王幹部──史萊姆,靠著和真的腦袋,大家施展組合技總算是推王成功,也挽回了阿克婭在教徒心中的地位,但誘餌和真也變成一具屍骨,好在平時只會扯後腿的阿克婭最有用的技能就是復活和淨化了。

經歷這一切的和真一行人終於回到溫暖的後宮...喔不,我是說家中,向這絕對不完美的美好世界獻上祝福。



在第二季中的角色們以一種更加放縱的方式揮灑她們獨有的慾望與執著,呃...簡單來說就是放棄治療啦。這一季我很喜歡的部分是更加深入認識女主角們以及她們過去的故事,這邊也帶出一些他們獨特性格的解釋,跟第一季時被強迫接受這三個怪女加入隊伍的哭笑不得比起來,KonoSuba2裡和真個別和各個女主角都有更多互動與理解,看完我對這些頭殼壞去的傢伙們很是喜愛。



看完這部動畫後,我無法確切說出KonoSuba的主軸是什麼,但整齣動畫的氣氛跟主角和真的個性環環相扣,崇尚懶散人生,只有到了緊急關頭才奮起,一切都是為了能夠回到溫暖的家中好好享受,這點同樣身為宅男的我簡直感同身受。我得說當時讓我繼續看下去的主因之一是令我回味無窮的片尾曲,看了在異世界中發生的大小亂糟糟的遭遇,溫柔平靜的EP充滿療愈氣息述說著和真的嚮往。我覺得看這齣動畫最佳的時機是每天睡前一集,治癒了上了一天班疲憊無比的我,真的是相當放鬆,放空看就對了。



映射到一般人的人生似乎也是如此,在人生中若有似無的有個終極目標,但人生旅途中總是跌跌撞撞地在解各種意想不到的支線任務,未來這種不可預測性不就是最迷人的嗎? 要是人生總是照著既定的劇本走,肯定不怎麼有趣,偶爾放縱一下那最真實的自己在人生這個大遊樂場,這世界就會因為自己而出現很不一樣的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