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悠哉遊|蔥油餅|幾米公園|羅東林場|2017春 @ Mouching 毛巾哲學

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宜蘭悠哉遊|蔥油餅|幾米公園|羅東林場|2017春

濕潤幽靜的宜蘭是北台灣的後花園,想到宜蘭我心中的畫面就像下圖,開闊而自然。


在路旁用手機拍拍



我住在台北多年,發現只要一到假日,往宜蘭方向的高速公路及雪隧200%會塞車,有時候車潮氣勢我還以為是初二回娘家......看來宜蘭也是一個排解匆忙又壓力大的台北人的樂園

這篇只會大概提到一些我很喜歡宜蘭的地方,有機會再深入介紹吧!



首先一想到宜蘭我就彷彿聞到蔥油餅的味道,每次來宜蘭吃到當地特產三星蔥做成的蔥油餅、蔥油派或蔥餡餅等等,我都感動至極,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我覺得眾蔥油餅當中最好吃的是車站附近的「義豐蔥油派」佔蔥比很大的酥脆蔥油餅咬下去又香又好吃,是會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就喀完的蔥油餅。再來「柯式蔥油餅」也不錯,雖然我認為蔥的撲鼻香味有點偏弱,但樸實卻越嚼越香的餅皮吃起來就是過癮。



對了,有些蔥油餅店還有宅配服務,我已經訂了一袋義豐蔥油派在家享用了,在家也吃的到超美味蔥油餅超爽的!懶人也想吃超美味蔥油餅的話趕快來訂唷!


柯氏蔥油餅

喜歡柯氏蔥油餅餅皮的口感

逛到宜蘭車站附近享受美食的同時,來車站旁邊的幾米公園拍拍照享受童心吧!這邊有各式各樣從幾米繪本裡碰出來的裝置藝術,喜歡攝影的朋友可以在這裡得到不少有趣的照片唷,不過建議平常的週末來可以避免人潮,連假來的話拍照很容易有路人入鏡,相當煩躁XD





宜蘭車站正前方的「呿呿噹森林」是一個很有趣的藝文空間(百果樹),九棵鋼鐵巨樹象徵「九芎樹」,配合宜蘭舊城「九芎城」的意義,是由黃聲遠建築師所設計。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藝文與文創攤販,自創品牌、手工飾品等等都有,相當好逛。




來宜蘭玩幾乎都會跑羅東,只要20分鐘的路程就能從宜蘭車站到羅東鎮,這裡能逛能吃能玩,相當豐富。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前身為日治時代眝木池舊址,後來林務局在民國93年規劃為林業文化園區,傳承林業歷史與保育觀念。

不過很抱歉哥這次是來拍照的...只能告訴你在這裡你可以得到怎樣的照片。這個點有樹、有火車、有風景,超好拍的,來這裡不帶相機真是太可惜啦!






唯美依依不捨鐵道情


實際上

宜蘭是我相當喜愛的小確幸旅遊地點,寧靜而空曠的山林田地很適合散心,而且離台北不過一小時的車程,相當方便。雖然宜蘭很常下雨,但在濕潤的空氣包圍下,有沉澱心情又帶有安全感的效果,我就很喜歡這種下過雨的恬靜感,而且喜歡拍照的都知道,雨後空氣與地面帶水氣能夠讓攝影光線有更加豐富的反射與折射效果,拍起來照片的亮度都莫名的飽和豐富。

住北台灣臨時想找微旅行的地方嗎?來宜蘭悠哉遊就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