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不馬虎的日本料理|義郎創作壽司|台南安平店|2017年春 @ Mouching 毛巾哲學

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優質不馬虎的日本料理|義郎創作壽司|台南安平店|2017年春

每次回台南最爽的就是吃了,各種小吃以及台北難吃到的新鮮海鮮唾手可得。這次來介紹一下我家附近剛開不久的日本料理店─義郎。





義郎創作壽司是從高雄來的日本料理店,台南位置是安平永華路上,大潤發附近,招牌就大大的「義郎」兩個字,相當好找。永華路上從圖書館到市政府這個路段各種餐廳如雨後春筍,姑且稱之為「安平餐廳街」好了,府前路上同一段路開了四家麻辣火鍋店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桌數多的狀態下顯得有點擠,不過是坐下來用餐並不會被干擾到的程度。乾淨整潔以及優質服務生是我坐下來點餐時的第一印象,一個叫「大海」的桌邊服務生超嗨,親切熱情又服務周到,難得被這種「投入」的服務生服務到,心情一個好!

由於第一次來有點懶得翻菜單,又想一次品嘗到所有店內招牌菜色,所以毫不猶豫的點了過年期間限定的年菜四人套餐,服務生說這些菜色都是店內招牌以及客人票選中精挑細選的品項。我們是六個大人來吃,吃到最後其實大家也都飽了不必多加點。


豐富的年菜菜單
準備好了嗎?要上菜囉!

1. 代代鴨佐桔醬



這道算是微冷盤,肚子很餓的狀態下上這種超開胃的菜真是太犯規啦!吃下去不知為何有牛肉的感覺,吃完後大家還在說這道牛肉滿好吃的XD 微甜的醬汁跟結實肉質在嘴裡的味道超讚的!

2. 和風醬野菜沙拉



乍看之下很普通的沙拉,不過仔細看各種蔬菜的組合五顏六色,佐和風醬和堅果吃起來心情很好,幫嘴巴清掃一下為接下來的菜色鋪路,也均衡營養。

3. 番茄蝦醬握壽司



雕刻的像是鮪魚生魚片的番茄上淋著蝦肉沙拉,是一道很清爽的握壽司,番茄微酸甜混在鹹鹹的蝦肉中莫名的適合,我覺得也是很開胃的一道菜。(怎一直開胃啊,越吃越餓XD)


4. 炙青甘握壽司

青甘算是冬季特產的大型魚類,豐富的油酯與結實的魚肉是一大特色,鮮甜的肉質搭配烤蒜片及青蔥,一口咬下就是滿足!不需要加芥末就很好吃了!

5. 鮑魚握壽司



年菜裡就是要有這種象徵財富與尊貴的菜色,切成薄片的鮑魚鋪在壽司飯上並不會難咬,Q彈鮮美的鮑魚順著醋飯一口吃下,舒服!

6. 蟹肉蘿蔓



切成碎絲的蟹肉鋪在有小菜點綴的飯上,然後用蘿蔓包起來,又是一道鮮味爆發的菜啊!蟹肉絲軟嫩的口感搭配脆脆的蘿蔓生菜上超搭的,可惜前一道鮑魚握壽司味道太重,吃這道時蟹肉味有點被蓋掉了。

7. 炙側緣握壽司



來了,就是這道,店內的招牌炙燒比目魚側緣握壽司!上好部位的生魚片稍微炙燒後竟可以看的到油花的閃亮,配上醋飯及蔥花吃進嘴裡,豐富的油酯大爆發啦!鮮美的魚肉在嘴裡入口即化,咬著咬著很順的滑進喉嚨,值得閉上眼睛好好享受。

8. 軟殼蟹握壽司



炸的酥脆的軟殼蟹包在芝麻花壽司裡,軟殼蟹外酥內軟,吃起來很是過癮。

9. 炸蝦天婦羅



雖然吃過不少好吃的炸蝦天婦羅了(尤其神等級的在日本!),這道用的蝦子非常新鮮,整個蝦頭炸到可以直接挾起來吃。外皮炸的不會太乾也不會太綿密,是我喜歡的形式。這道不用蘿蔔泥醬油而是加七味粉來吃,乾爽口感一口接著一口就吃完了,旁邊的地瓜也炸的意外好吃!

10. 鹽烤午仔魚



烤的恰到好處的午仔魚相當好吃,酥酥的魚皮淋上檸檬,細緻鮮鹹的魚肉適合一次小口小口慢慢品嘗,配著茶喝超棒的。

11. 鹽烤花枝



所有烤花枝的類型裡這是我最喜歡的,烘烤道微焦的程度把水分收乾,咬起來不會太硬也不會太韌,淋上檸檬汁吃起來超爽快,適合配啤酒好好享受一番。

12. 鮭魚頭軟煮



燉煮的極為軟嫩的鮭魚頭,濃郁的醬汁搭配蔬菜,吃起來很有懷舊感的一道菜,由於煮到魚肉很軟,魚刺與鱗片很容易挑掉。不足之處是這道鹹鹹的很適合下飯,似乎不適合在這種充滿豐富菜色的年菜結尾出現。

13. 櫻花蝦雞塊



看起來很普通,咬下去又是一個爆發的一道菜,酥脆的櫻花蝦炸皮下是鮮美到出汁的雞肉,吃完這道還滿飽足的。

---------------------------------------------------------------------------------

這家日本料理店我給予水準以上的評價,從服務態度、上菜速度料理本身都很不錯,我們這樣吃下來大約一人五百多元,而且大部分的招牌菜色都吃到了,CP值相當高!在台北比較厲害的高級日本料理可能都要破千了... 環境上偏擁擠吵雜,不是能夠坐很久的店,但可以用這樣的價格吃到這麼優質的料理,要我來幾次都可以!

想品嘗用心製作的日本料理嗎?來義郎創作壽司試試看吧!

-----------------------------------------------------

看更多食記:

華麗夜店風日式料理|Dozo創作和食居酒屋|台北 國父紀念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